澳洲国立大学环境学专业详解

你眼中的“碳中和”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洪灾、台风、山火……近些年,随着气候变化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环境问题。“碳达峰”、“碳中和”、“净零排放”等话题正在出圈。

为应对这一日益严峻的问题,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国立)在2021年5月的时候率先提出了“负排放”(Below Zero Initiative)的倡议。即,澳国立承诺,截至2030年,学校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降至零排放以下。澳国立是澳大利亚首个做出该承诺的大学。

澳国立校长布莱恩·施密特教授(Brian P. Schmidt)表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正“走在路上”。

实现负排放是一件极具挑战的事情,它将极大地改变学校的运作方式。但作为澳大利亚的国立大学,我们必须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社会转型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无论是气候变化,还是环境污染,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在这个技术发展与环境挑战并存的时代,实现全球的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人类社会的共同目标。

而如何才能实现人类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则需要依赖于学术理论与实践的指引和开拓。

澳国立环境学

学科优势

· 卓越的学科排名和教学设施

澳国立环境学拥有享誉全球的学科声誉,根据《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澳国立环境科学位居全球第34位,澳洲第4位。并且,澳国立环境学也被《澳大利亚优秀大学指南》(Good Universities Guide)评定为五星级专业。除此之外,澳国立在校内投资2.4亿澳币全新打造的科学专区更为学生提供了世界一流的教学和实验设备。

· “走出课堂”的实地考察

走出课堂,实地考察。澳国立理学院每年都会为学生提供多种多样的实地考察机会,包括前往雪山、珊瑚礁以及沿海校区交流实践的机会,亲身体验不同的自然环境,土壤、地质、气候和生态是如何相互作用的。

· 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实习项目

澳国立理学院开设的实习项目不仅能帮助学生提前获得相关工作经验,而且也能帮助学生锻炼必要的职场技能。学生可以在一个学期内每周进行为期1-2天的实习工作,或在两个学期间的假期每周实习4-5天,而顺利完成这些实习项目,则可以抵扣相应学分。

·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士

澳国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士学位(Bachelor of Environment & Sustainability)课程是一门跨学科的专业,内容涵盖环境科学、政策和社会科学等。课程致力于培养综合性人才,以应对全球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复杂挑战。 学生将在世界知名的澳国立Fenner环境与社会学院(Fenner School of Environment and Society)开展学习。通过学习该课程,学生会掌握如何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理论运用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资源管理中。 如果你喜欢户外活动并热衷于为后人创造一个可持续的生态环境,那么这个课程将助你成为一名卓越的环境科学家或自然资源管理从业人员。

环境学硕士

想要深入研究环境问题的学生可选择攻读澳国立环境学硕士学位(Master of Environment)课程。学生可从从一系列研究领域中选择自己想要深造的专业方向,包括生物多样性保护、气候科学和政策、灾害、环境政策、环境研究和人类生态学、地理学、自然资源管理、可持续性科学以及水科学和管理等。

职业发展方向

澳国立环境学毕业生可从事一系列与环境相关的工作,包括:

政府部门政策制定

水资源管理

环境管理

城市规划和可持续性

消防管理

国际发展

食品安全咨询

气候变化咨询

关于澳国立Fenner环境与社会学院

澳国立Fenner环境与社会学院(Fenner School of Environment and Society )是世界领先的跨学科环境和可持续研究与教育中心。学院致力于倡导支持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政策和治理成果。 通过前沿的研究和富有洞察力的分析,我们的学者在社会、经济和环境等领域都极具影响力。他们为当今社会所面临的复杂环境挑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澳国立Fenner环境与社会学院因其卓越的研究和教育质量在澳洲和全球范围内享有盛誉。学校的地理学专业位列澳洲第一,世界第7名;农业和林业学科位列澳洲第二,世界第39名;环境科学位列澳洲第四,世界第34名。(2021 年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我们的研究学者包括来自澳大利亚科学院(Australian Academy of Science)、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Academy of the Social Sciences in Australia)、澳大利亚人文学院(Australian Academy of the Humanities)和澳大利亚技术科学院(Australian Academy of Technological Sciences),以及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和教科文组织教席水资源管理倡议(the UNESCO Chair Water Initiative)的成员。

学院的研究和教育侧重于以下澳洲和全球关注的重点领域:

生物多样性和保护

气候和能源

食物、土壤和水

森林和火灾

原住民与环境

环境管理的综合分析与应用

城市系统和可持续性

长期的实地环境研究和监测为学院所开展的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实证基础,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独特的体验式学习机会。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