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澳国立大学

澳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始建于1946年,建校至今已有75年的历史,培养出许多社会各界的人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曾培养了6位诺贝尔奖得主,2位澳洲总理,学术成就卓越;现任校长,布莱恩·施密特教授(Brian P. Schmidt)是201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并于2016年1月出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第12任校长,领导并全面负责制定和实施澳国立的发展战略。

澳国立大学是澳洲世界级的研究中心,也是澳洲政府的智库所在,众多的澳洲国会议员及政府首长都是ANU的校友。

学校概况

建校时间:1946年

地理位置: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

2022年QS综合排名:全澳第1.世界第27

学生情况:25.500学生总人数,其中国际学生8.000多人,11.000本科学生人数,6.000多在校住宿人数

理事会

大学由一个15 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管理。大学的学术标准、管理和行政是副校长的责任,根据2013年副校长章程并受理事会的决议的约束。

委员会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设有多个委员会,就财务、审计和风险管理、教育、研究和荣誉学位等一系列事项向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和副校长提供建议。

框架

ANU 拥有健全的治理框架,有助于指导决策制定,提供流程控制和透明度,并确保有效和明确的问责制。

立法

根据1991 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法》第 50 条,理事会有权制定立法(称为法规、规则和命令)以规范与 ANU 运营有关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