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立大学:喜鹊二重唱中的真实与虚幻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澳大利亚喜鹊可能会使用腹语幻觉来使它们的二重唱更具威胁性。

来自澳洲国立大学 (ANU) 的合著者 Rob Magrath 教授说,在他们的二重唱过程中,喜鹊-云雀对协调响亮的叫声和翅膀的运动,以使用音频和视觉提示进行交流。

动物使用各种各样的信号进行交流,一些物种在呼唤,而另一些则使用鲜艳的色彩、华丽的舞蹈动作或诱人的香水。

“我们发现喜鹊的翅膀运动有助于通过揭示声音的来源来增强二重奏,”Rob Magrath 教授说。

来自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和澳洲国立大学客座研究员的合著者 Paweł Ręk 博士补充说,雄性和雌性喜鹊云雀经常唱歌,但当它们配对后,它们会协调歌曲进行二重唱。

Ręk 博士说:“这些二重唱是他们的主要领土信号,即使是扬声器的回放也会引起邻居的快速反应。”  

一对经验丰富、在一起时间更长的鸽子可以以令人难以置信的精确度进行二重唱。

马格拉斯教授说:“这些协调良好的叫声对其他鸟类的威胁比来自新配对的破旧、较少排练的叫声更具威胁性。”

“如果呼叫者靠得很近,声乐二重唱也会更有效,因为他们被认为是一个威胁和团结的团队。”

但是听众可能很难分辨声音来自哪里。这就是挥动翅膀的行为出现的地方。

研究人员使用机械喜鹊模型来执行翅膀运动,并使用扬声器播放他们的歌曲。

Ręk 博士说:“该实验令人兴奋的是能够将模型和扬声器放在不同的地方,这使我们能够测试机翼运动如何影响声音感知。”

“当两个扬声器分开放置时,我们发现它产生的信号效果不如扬声器放在一起时。

“然而,当扬声器仍然分开但机器人鸟在一起时,翅膀的运动会引起听众更强烈的反应——就好像呼叫者实际上是靠得很近的一样。”

对于喜鹊和人类来说,研究人员说我们对世界的感知是一种心理结构,并不总是对现实的反映。

“例如,当你在看电视时,你看到某人张开和闭上嘴巴,你会听到附近扬声器发出的声音。然后你的大脑会构建一个幻觉,声音来自那个人的嘴巴”,马格拉斯教授说。

“我们认为,喜鹊上下移动翅膀会产生类似的错觉,并作为增强二重奏的一种方式。

“在现实世界中,背景噪音和回声会让人很难分辨出呼叫的来源,因此挥动翅膀的显示器有助于确认鸟类何时聚集在一起。”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