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立大学:会说话的死者:墓葬为印度尼西亚的移民提供信息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ANU) 的研究人员表示,如果埋在印度尼西亚的三具古代遗体能够说话,他们将讲述东南亚岛屿上最早人类的故事。

在印度尼西亚亚罗岛上发现的三具尸体可追溯到 7,500 至 12,000 年前,为该地区的埋葬习俗和迁移提供了新的线索。

由同行评审的开放获取科学期刊PLOS One发表的一篇新论文的作者Sofia Samper Carro 博士说,这三个墓葬意义重大,因为每具尸体的位置都显示出不同的太平间做法。

Samper Carro 博士说,这可能与数千年前穿过该地区的多条迁徙路线有关。

桑珀卡罗博士说:“在这一时期,墓葬非常具有文化意义,代表着从更新世末期到东南亚全新世时期的移民浪潮。”

“我们的研究结果为了解东南亚大陆和岛屿埋葬方式的演变和多样化提供了重要的新数据,为描述该地区史前社会文化行为的越来越多的文献做出了贡献。”

仅在寻找和发现尸体的过程中,桑珀卡罗博士和她的团队就发现了 250 多块骨头,包括三具尸体,它们分别处于坐姿、弯曲(侧面)和伸展(背面)位置。

“我们在 2014 年的首次发掘中发现了鱼钩和一个 12,000 多年前的人类头骨,”桑珀卡罗博士说。

“当我们在 2018 年返回时,我们发现另外两具尸体被埋在彼此上方的不同位置。

“这三个非常不寻常且有趣的墓葬展示了不同的太平间做法,这可能与最近发现的数千年前通过华莱士群岛的多条迁徙路线有关。”

Samper Carro 博士说,虽然研究每个项目的过程都包括由于 COVID-19 大流行而导致的延误,但等待是值得的。

“一旦我们意识到我们找到了三具尸体,我们就需要很长时间来研究每一块尸体,这就是为什么我把这篇论文称为会说话的死者,因为每块尸体都讲述了故事,”桑珀卡罗博士说。

“我们在 COVID 大流行方面出现了延误,因此我们很高兴提交一篇论文,展示各种文化埋葬实践中遗传多样性的热点之一。”

Samper Carro 博士与同事 Sue O'Connor 教授和 Shimona Kealy 博士 通过 Gerda Henkel 研究奖学金完成了这项研究。 Alor 的实地考察由 ARC 澳大利亚生物多样性和遗产卓越中心资助。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