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立大学:影响地球及其自然过程的粮食生产

根据澳洲国立大学一项新的研究,粮食生产已经是我们星球面临的最大压力源之一,但由于地球系统过程的相互作用,它变得更具挑战性。

地球系统过程是指使地球保持宜居和有用状态的自然活动。这包括发生在不同生物圈中的过程,例如森林中的碳封存或营养物质流入淡水系统。

这些过程之间的相互作用挑战了它们的界限,并影响了它们的功能。

“粮食生产是造成环境压力的主要原因,影响生物多样性丧失、气候和海洋资源的过度开发,”共同作者、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史蒂文·拉德博士说。

“我们需要开始以可持续的方式生产粮食。通过评估地球系统过程的相互作用,我们可以确保在设计和实施粮食生产和农业政策时考虑到它们。”

这项由芬兰阿尔托大学领导的研究检查并描述了各种地球系统过程,强调了在努力实现更可持续的粮食生产技术时如何使用它们。

该研究强调了几个经常被忽视的关键相互作用,包括绿水对粮食生产和生物多样性的影响。

“绿水是指储存在土壤中可供植物生长的水。它在与土地、生物多样性和水流等所有其他过程相互作用和调节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拉德博士说。

“确保我们解决这些不同的互动需要采取行动。我们需要更好的沟通,这意味着负责农业政策和海洋政策等领域的当局需要相互交谈。

“在管理可持续粮食生产方面,我们需要采取全面的方法,以免破坏我们自然系统的界限。我们需要超越水和土地作为粮食生产的投入。”

研究人员认为,挑战源于海洋、淡水和陆地生物圈之间的高密度相互作用。

“承认这些相互作用和边界对于维持地球系统的稳定性和弹性是必要的。在某些情况下,人类压力可能已经将地球系统推到了人类安全操作空间之外,”拉德博士说。

“系统相互作用使可持续粮食生产更具挑战性。然而,相互关联的性质意味着采取积极行动可以产生广泛的影响。”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