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立大学:开启对科学的热情

棉花糖和意大利面可能不是美味晚餐的基础,但它们一起可以用来创造一个足够坚固的结构,足以承受几本教科书的重量。

这就是意大利面棉花糖建设挑战的前提,这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ANU) 为庆祝国家科学周而派往学校的 16 项实验之一。

STEM box 计划由澳洲国立大学理学院于 2020 年创立,旨在在大流行引发的转向远程学习期间让高中生参与科学。

今年的盒子里有一系列好东西,包括弹力球、铝箔、薄荷糖、胶带,当然还有意大利面和棉花糖包。许多使用这些项目的活动都是由 ANU 学者准备的。一项挑战向学生展示如何制作冰糖,另一项挑战涉及使用盒子测量太阳的大小。参与该项目的学校可以访问教学视频和补充材料。

Sreenath Didugu 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理学院的学生大使,他正在攻读理学学士(心理学)/金融学士的第二年。他是弹丸运动活动、溢出表面张力实验和意大利面棉花糖挑战的教学视频的主持人。

“科学无所不包,从从楼顶扔球到我们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习的真正复杂的东西,”Didugu 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始终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参与其中,即使是在最基本的层面上,这就是 STEM 盒子的意义所在 - 让这些活动变得超级容易和超级有趣,您可以与他人或自己一起进行这些活动。 "

今年,STEM 盒子被送到了澳大利亚各地的 130 多所学校,其中约 40% 位于偏远地区或偏远地区。盒子也被送到越南、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的学校。

“这些盒子最好的部分是它们让很多人能够参与实践科学,”Didugu 说。“人们,尤其是农村学校的人,可能因为资金不足或缺乏资源而无法从事科学工作。”

帝都谷对科学的热爱可以追溯到小学时对物理的热爱。虽然他年轻时想成为一名天体物理学家,但他现在对生物神经心理学更感兴趣。他希望在完成学位后进入医疗领域的企业咨询或项目管理。

“这就是科学的伟大之处,”迪杜古说。“因为它在不断发展,你与它的关系也可以发展。接触它开辟了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不仅为未来科学提供信息,而且为未来发展的各个方面提供信息。科学不仅仅是我们所知道的但推断我们也不知道的东西。”

多亏了他通过学习科学学到的开放思想,迪杜固已经有了明年盒子实验的想法。

“如果我们把意大利面和棉花糖一起煮呢?” 他开玩笑说。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