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声音: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键盘学院的宝藏

藏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音乐学院五楼的一个角落里,一张红木小桌子藏在柔软的红色毯子下。拉开毯子,Scott Davie博士抬起装饰好的顶部,露出一张缝纫桌。

中间有一个针垫,外面有 19 个小盒子——大概是用来存放针、线和其他工具的地方。但并非一切都像看起来那样。戴维拉动象牙色把手,轻轻移开边缘的一排盒子,暴露了桌子的秘密:四个八度键盘。

维也纳缝纫台钢琴于 1846 年制作,是ANU 键盘学院中令人惊讶的特殊乐器之一——大约 30 种键盘、大键琴和钢琴的集合。

“它绝对漂亮,而且非常有价值,”戴维一边说,一边欣赏缝纫台钢琴。“你可以看到按键很小;这是一个非常小的键盘。

“据我们所知,只有一本与此一模一样,在美国的史密森尼博物馆。”

为什么有人会把键盘藏在缝纫台里是个谜。

“我不知道这是否是壁橱音乐家的想法,或者这是否只是他们知道自己可以制作的美丽好奇心,”戴维说。

百年历史

键盘学院由 Geoffrey Lancaster 博士于 2005 年成立,被认为是南半球最大的可访问和可演奏的集合。它包括真正的旧乐器和旧乐器的现代复制品,描绘了 200 多年的趋势和发展。

“当时的乐器就其所采用的技术而言就像今天的计算机,随着它们的发展,你可以看到这些乐器的技术发展,”现在负责该收藏的戴维说。

“在这个行业中,看到你有多聪明,以及你实际上可以做什么样的事情来创造一种乐器,这是一件真实的事情。

“在这个时代,如果你想要音乐,你实际上必须有乐器或音乐家;没有收音机或类似的东西。所以,乐器作为唯一的东西具有更特殊的价值那会做音乐。

“它们不仅仅是家具。”

该系列中最古老的作品是一架 Henri Henrion 方形钢琴。Henrion被认为是在 1770 年左右制作的,经过时间磨损并在某些地方做了标记。它是 2009 年由 Andrew Nolan 博士捐赠给大学的,他在e Bay上发现了这台仪器。

“它有一点恢复,但不多,”戴维说。

音板是新的,琴​​弦也是。“但是,正如你所看到的,所有的木头都有 252 年的历史,而且木头会弯曲并且感觉会变质。你可以修复这台乐器,让一切都像新的一样,但它并不是真正的真实。”

2020 年,戴维共同领导了一个与土著作曲家合作的项目,并邀请了来自 Ngarra Burria原住民作曲家倡议的四位音乐家为 Henrion 创作音乐。该项目恰逢詹姆斯库克船长在澳大利亚登陆 250 周年,键盘因其年代而被选中。

“它建于 1770 年,现在还在唱歌,”戴维说。“有很多噪音之类的东西,但里面还是有音乐的声音,真的很可爱。

“旧仪器在一定程度上总是会出现问题,但它们非常非常有趣,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不仅仅是一个博物馆

但是拥有精心制作的现代副本也很重要。它们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们在为其编写的乐器上演奏音乐,并使其听起来像作曲家的意图。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兼钢琴讲师戴维(Davie)表示,鼓励学生练习这些收藏。

“我们所有的学生都可以来这里演奏这些乐器,并深入了解y的声音、他们的感受以及您在演奏一段时间后发现的其他小怪癖,”他说。

“如果你有一个现代复制品,而建造它的人已经真正研究过模型,你就可以重新创造那个时期的乐器,它会非常非常好地工作。”

该系列中有几个历史复制品,包括一个粉蓝色的双羽管键琴,基于17 世纪安特卫普的Ruckers家族制造的那些。它由 Carey Beebe 于 2020 年建造,是最近的收购之一。当大键琴的顶部抬起时可以看到音板,上面装饰着手绘的澳大利亚本土花卉和植物,包括班克香、斯图尔特沙漠豌豆、金合欢和 ACT 花卉标志,Wahlenbergia gloriosa 。

“大多数学生会演奏巴赫、莫扎特、贝多芬或舒伯特的音乐;这些都是作曲家演奏的乐器,”戴维指着 18 世纪和 19 世纪的三个现代键盘复制品——1788 年古钢琴的复制品Johann Andreas Stein,1796 年的维也纳古钢琴,以及康拉德·格拉夫 1819 年的古钢琴。

“我喜欢这三种乐器。我不是早期的音乐专家,但只要用手指抚摸它们,就能了解它们的声音是非同寻常的。”

现代钢琴家使用较新的乐器演奏此类作曲家的作品,可能会遇到一些似乎没有意义的令人费解的模式。

“然后你来到这里,在演奏其中一种乐器的五分钟内,你就会意识到它们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工作,”戴维说。“你不需要用太多的力量来演奏这些音符,听起来完全不同。

“如果你是一个非常非常饱满的声音的忠实粉丝,有时你弹奏和弦时的共鸣听起来会很浑浊。但你可以弹奏其中一种乐器,感觉就像,‘啊,好吧,现在说得通了’ 。”

然后是键盘根本不发出任何声音。这不是故意的。1920的练习键盘是静音的,顾名思义,就是练习用的。

Davie 承认,这对初学者来说可能并不理想,但它对训练有素的钢琴家很有用,而且通常比其他键盘更便携。

“例如,拉赫玛尼诺夫在创作他的第三首钢琴协奏曲时,他只是在启程前往美国之前完成了这一部分,那是它的第一次演出,”他说。

“所以,当他航行到美国时,他拿起了其中一种乐器,在船上练习了我们称之为‘虚拟键盘’的部分。”

保存过去

维护和修复收藏品的工作正在进行中。接下来的项目之一是由约翰布罗德伍德建造的1802 平方钢琴。它是在学校的地下室发现的,其他被忽视和损坏的仪器正在老化。这架钢琴以前没有被修复过,这对学校来说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

“经常使用这些仪器,也许 150 年前有人试图修复它,所以它不是真正的真实。但今天的保护方法比 50 年前要好得多,”戴维说。

“当这件乐器修复后,它可能会成为我们最好的方形钢琴。”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