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立大学:鸟类预测工具在尤里卡奖中大放异彩

帮助农民确定可以支持受威胁鸟类的管理行动的强大工具背后的团队正在争夺澳大利亚的最高科学奖。

BirdCast是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可持续农场项目的研究人员开发的免费网络工具,可让农民预测生活在其农场林地中的鸟类。

该网络工具目前正在澳大利亚 Eureka Prizes 的应用环境研究类别中竞争。这些奖项是澳大利亚最全面、最受瞩目的科学奖项。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可持续农场主任 Michelle Young 表示,BirdCast 帮助农民保护了澳大利亚令人难以置信的野生动物和生物多样性。

“BirdCast 是一种实用工具,可以支持农民和土地管理者保护和保存我们共同的自然遗产,”她说。

“它使农民能够预测哪些鸟类可能会使用和生活在他们农场的林地地区,并了解在各种情况下存在的鸟类物种可能会如何变化,例如种植新的防护林或恢复退化的剩余林地。

“在许多动植物物种面临灭绝威胁的时候,农场的林地区域非常有价值,为其中许多物种提供食物和家园。

“澳大利亚东南部的温带林地面积约为 506,000 平方公里。这相当于西班牙的面积——而且该地区的大部分地区都由农民管理。

“重要的是,这些地区的管理得到科学的支持,以帮助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我们生活在受到威胁的生态系统中的珍贵野生动物。”

BirdCast 网络工具基于对 62 种不同鸟类的数十年研究,只需单击按钮即可为农民和土地管理者提供丰富的信息。

可持续农场首席科学家 David Lindenmayer 教授表示,让农民可以轻松访问 BirdCast 捕获的数据已经创造了更好的结果。

林登迈尔教授说:“澳大利亚东南部林地的生物多样性正受到威胁,农民们很想知道如何帮助扭转局面。”

“我们团队在 20 多年来进行的长期生态研究意味着我们对野生动物如何应对管理变化有了非常好的了解。

“BirdCast 工具为土地管理者提供了明确的指示,表明他们自己的管理变化可能如何对生物多样性产生现实影响。

“它使土地管理者能够获得真正的科学知识,帮助他们为农场做出最佳决策。

“将这些信息交到农民和土地管理者手中意味着他们能够更好地帮助保护我们的野生动物和生态系统。

“BirdCast 支持管理农场林地区域的决策,这些林地对我们的鸟类更好,对我们的土地更好,对我们的环境更好。”

Young 女士说,Sustainable Farms 团队很高兴在澳大利亚年度“科学奥斯卡”中获得认可。

“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我们的使命是开发和提供改善澳大利亚和我们世界的解决方案,”她说。

“我们认为 BirdCast 是该使命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我们为 BirdCast 已经取得的进步感到自豪,并且很荣幸能够跻身美国最具创新精神的科学家之列,他们在今年的尤里卡奖中做出了积极的改变。”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