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立大学:高科技巢盒帮助更多的袋鼯

这个不起眼的野生动物巢箱已经过高科技改造,以帮助受澳大利亚丛林大火灾难严重影响的大型袋鼯恢复。

巢箱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ANU)、澳大利亚绿化和世界自然基金会-澳大利亚之间新项目合作的成果。

在 2019-20 年的丛林大火中,超过 30% 的大型袋鼯栖息地被烧毁,这引发了人们对该物种——已经面临灭绝压力——面临对它们的生存至关重要的树洞更加短缺的担忧。

大型袋鼯使用的树洞可能需要 100 多年才能形成。

巢箱可以提供天然空洞的替代庇护所,但传统模型,由薄壁构成,缺乏热保护,并且可能比树洞更热,使更大的袋鼯暴露在极端温度下。

受热应激的大型袋鼯吃得更少,并且天然低脂肪储存在几天不喂食后可能会死亡。

该项目使用绝缘、气隙和热反射、防火、无毒涂层来引导现代建筑标准的科学知识,以创造一个更安全的巢箱。

120 个高科技巢箱已安装在塔拉甘达国家公园和新南威尔士州森林受火灾影响的森林中,另外还有 120 个安装在维多利亚州东吉普斯兰的本多克附近。

专家团队不得不将 15 公斤重的巢箱移动到离地面 30 米的地方,因为更大的袋鼯大部分时间都在树冠上。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生 Jenna Ridley 将对有巢箱的区域进行监测并与控制地点(没有巢箱)进行比较,以测试提供现成的房屋是否可以增加更多的袋鼯数量。

“生产和安装高质量的巢箱成本高昂,因此这个项目非常重要,因为它将帮助我们了解巢箱等昂贵的干预措施是否是我们拯救更大袋鼯的紧急任务中资金的最佳利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员 Kara Youngentob 博士说。

多年来,Greening Australia 一直与签约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和改进巢箱设计,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大型袋鼯的使用率。Greening Australia 与 WWF-Australia 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合作,为该项目提供了巢箱设计,然后在部署之前由 ANU 进行了调整和严格的实验室测试。

加热室测试表明,完全绝缘的巢箱表现出较小的温度变化,保持凉爽,重要的是,从未达到绝缘程度较低的巢箱的 40°C 以上的极端温度

完全绝缘的巢箱在冷藏室中的保温时间也比任何其他巢箱类型更长。

“我一直亲切地称这种设计为 Goldilocks 盒子,因为我们希望它能让更大的袋鼯保持不太热也不太冷,并有助于提高物种在不断变化的气候中的复原力,”受威胁物种和气候的 Kita Ashman 博士澳大利亚世界自然基金会的适应生态学家说。

参与该项目的每个人都热衷于拯救世界上最大的滑翔有袋动物,有时被称为“笨拙的负鼠”,它正受到土地开垦、伐木和更极端干旱、热浪和丛林大火的气候变化影响的威胁。

“从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起,我就一直喜欢在丛林中生活,我一直对澳大利亚令人难以置信的夜行动物着迷,”负责在东吉普斯兰安装巢箱的绿化澳大利亚高级项目官员 Drew Liepa 说。

“然而,在过去的 20 年里,我们看到更大的袋鼯数量下降了 80%,而最近发生的这些丛林大火是毁灭性的。因此,开展这项恢复工作不仅对支持这个已经脆弱的物种至关重要,而且对保护这种已经很脆弱的物种也非常重要和个人我。”

Kita Ashman 博士说:“我从小就看着整个丹德农山脉的更大袋鼯。所以它们在我心中有着非常特殊的位置。我们希望这个项目可以帮助他们在森林恢复时坚持下去,并让他们重新回到那些被烧了。”

较大的袋鼯是夜间活动的,以低热量的桉树叶为食,通过滑翔来节省能量。

正如出生于堪萨斯州的 Kara Youngentob 发现的那样,与考拉相比,它们在很大程度上是未知的,许多澳大利亚人仍然不知道更大的袋鼯的存在。

“我会和人们谈论他们,他们会说'你在说什么?' 我们会去聚光灯下,看到这些不可思议的神奇生物,它们会从一棵树滑到另一棵树。它们是这个国家的宝藏。我认为人们对它们了解得越多,他们就越会爱上它们,也想保护他们,”Youngentob 博士说。

WWF-Australia 通过Regenerate Australia为这个项目提供超过 280,000 美元,这是澳大利亚历史上规模最大、最具创新性的野生动物恢复和景观再生计划。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