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立大学:让你打喷嚏的树

从冬天到夏天,许多树木产生过敏性花粉。堪培拉的本地和引进的植物种类混合在一起,这意味着过敏者有很好的理由在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感到不安。

树木花粉季节通常为7月中旬至10月,其次是10月至12月的草花粉季节。晚冬主要由柏树和其他松树和白蜡树的花粉组成,潮湿天气中真菌生长产生大量孢子。

但是,你还应该注意哪些其他鼻涕来源,以及何时注意?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文化、历史和语言学院的首席花粉专家西蒙·哈伯勒教授在社交媒体上被称为“花粉人”,他对常见的、一些不那么常见的花粉都有所了解

顽皮的松树

哈伯勒说,罪魁祸首通常是松树,它们是风媒授粉的,产生大量花粉。“在该法案的8月至11月期间,可以看到从树上吹来的或沉淀在池塘和水池中的‘尘埃云’花粉,在水面上留下一层独特的黄色‘污迹’。”

柏树是第一种在7月底左右释放花粉的松树。它们产生大量的花粉,这些花粉会引发冬季结膜炎、鼻炎和哮喘等疾病。

说到花粉罪魁祸首,品种并不缺乏。松树释放花粉后,是时候种榆树了,不久之后,还有桤木、桦树和梧桐树。

桤木和桦树通常用于堪培拉花园、公园和街道内外的景观美化。哈伯勒说,它们的花粉来自一种名为柳絮的紧密簇生的花,这些花从8月到10月释放出大量花粉。桤木花粉可以引起花粉热和支气管哮喘,正如梧桐花粉一样。

接下来是杨树和柳树,通常被称为“绒毛树”,因为它们在春天会产生白色的、像棉花一样的绒毛。哈伯尔说,这些树通常在10月份完成它们的工作,但绒毛实际上是种子而不是花粉,尽管在9月底杨树仍有一段花粉期。

虽然一些人怀疑这种绒毛会引起花粉热,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专家此前已经揭穿了这个神话。

哈伯勒证实,如果你在想“金合欢怎么办”,虽然它名声不好,但实际上并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害。“由于金合欢花粉很重,它很快落在地上,而不是漂浮在空中。”

草类毁灭性武器

不仅仅是树木可以让我们获取过敏。各种各样的草也在9月底和10月初开始开花。

正如春天的暖意弥漫在空气中一样,花粉热患者一想到要走出家门就充满了恐惧,因为外面有一种不起眼但却极其强烈的刺激物。从春季到夏季,黑麦草肆虐ACT,在晴朗晴朗的天气之后,在西北大风期间孢子尤其普遍。

原产于北非、欧洲和西亚,作为牧草种植,也有意种植在澳大利亚温带地区的休闲区。哈伯尔说:“黑麦草经常被移植到农业区、路边和栖息地附近,但也会入侵各种各样的自然栖息地。”。“它是风媒授粉的,在开花高峰期释放出大量花粉。”

杂草的问题

似乎这还不足以应付铺天盖地的一束树木和草,某些草本植物和杂草也会产生过敏性花粉,主要在春季末至夏季。哈伯尔说,其中之一是羊舌,或称车前草,是澳大利亚温带地区一种丰富的草坪杂草。它是风媒传粉的,在10月至2月期间产生大量花粉。

同时,帕特森的诅咒是风和昆虫授粉,从9月到1月产生大量花粉。这是一种冬季一年生植物,被带到澳大利亚,可能是因为意外污染了牧草种子或作为一种观赏植物。它现在是澳大利亚南部大部分地区的主要阔叶牧场杂草,也侵扰原生草原、荒地和林地。

割草机来了

对于许多花粉热和哮喘患者来说,割草的任务可能特别容易引发症状。但罪魁祸首不是草花粉本身,更有可能的肇事者是链格孢菌。这些微小的真菌孢子或霉菌可以在植物的叶、茎、草和土壤中找到。

简而言之,城市地区的割草和农村地区的作物收割会增加空气中链格孢菌孢子的含量,哈伯勒说。在温带地区,从春季到晚秋最为普遍,尤其是在雨季之后的干燥多风条件下。

明智的建议

根据哈伯勒的说法,我们周围都是新的树木,它们无法阻止花粉的传播——这就是为什么“澳大利亚过敏之都”堪培拉如此美丽的原因。

他说:“堪培拉是花粉热和哮喘的热点地区,其中一个原因是它被新种植的树木美化了,这些树木含有过敏原。”。

堪培拉花粉网站和AirRater应用程序等资源可以通过提供每日花粉计数和预测来帮助花粉热和哮喘患者。

在我们在该地区种植过敏性较低的树木之前,这里是各地“干草狂热者”的底线:根据需要使用抗组胺药,但更重要的是,要注意你周围的一切可能不会让你的想象力发痒,但肯定会让你的鼻子发痒!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