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立大学:偏远的澳大利亚人无法获得优质饮用水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ANU) 的研究人员称,400 多个偏远或偏远社区的澳大利亚人无法获得优质饮用水,而澳大利亚约 8% 的人口未包括在获得清洁水的报告中。

研究人员审查了 177 家自来水公司的公开报告,以衡量澳大利亚偏远地区和偏远地区的饮用水质量差距。

他们根据澳大利亚饮用水指南(ADWG)评估了水质绩效,该指南为水监管机构和供应商提供了监测和管理饮用水质量的指导。

研究人员发现,在 99 个人口少于 1,000 人的地点,至少有 25,245 人在 2018-19 年度至少有一次获得了不符合基于健康的指导值的供水服务。

他们还确定了 408 个区域和偏远地区,总人口为 627,736 人,这些地区在安全、口味和物理特性方面未能达到 ADWG 对良好水质的审美决定因素。

此外,在所有报告的基于健康的违规行为的地点中,有 40% 是偏远的土著社区。

发表在Nature Partner Journal Clean Water上的同行评议论文的主要作者Paul Wyrwoll 博士说,他们的研究还表明,澳大利亚对饮用水质量的国家报告并不符合目的。

“澳大利亚的国家水质统计数据不包括连接数少于 10,000 个的服务提供商,”他说。

“这意味着大约 200 万人(约占澳大利亚人口的 8%)未包括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 的‘人人享有清洁水’目标的报告中。2022 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报告指出,100 % 的澳大利亚人普遍和公平地获得安全和负担得起的饮用水。

“我们的国家统计数据歪曲了澳大利亚偏远地区家庭和供水服务提供商面临的挑战。”

Wyrwoll 博士还表示,迫切需要建立一个国家饮用水数据库,但必须解决报告中的许多空白。

“例如,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不要求当地水务公司向客户提供年度报告,”他说。

“大约有 120 万人在偏远地区不知道他们的水龙头会发生什么,但政府有一个包含所有结果的数据库。他们为什么不公开数据?

“我们的研究表明,我们可以创建一个国家数据库。结合不断提供安全用水和卫生设施所需条件的知识体系,这有助于为所有人提供水。”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水正义中心的召集人昆汀·格拉夫顿教授说,应对澳大利亚偏远地区和偏远地区的饮用水质量问题的势头正在形成,生产力委员会和澳大利亚基础设施部门认识到这一紧迫需求。

“但是,澳大利亚仍然是盲目的,因为它缺乏一个国家饮用水质量数据库来支持联邦政府将国家水网投资政策扩大到城镇供水,”他说。

“一个新的国家水委员会可以监督进展。”

Wyrwoll 博士说,干旱、洪水、不可持续的灌溉取水、工业污染、基础设施老化、高成本和恶劣的环境条件也会影响水质。

他说:“2019 年公民调查巴尔卡/达令河和梅宁迪湖的健康状况的证词突出了水质差对家庭和社区福祉的严重影响。”

“大多数澳大利亚人口居住在首府城市,他们可能会认为所有澳大利亚人都能普遍和公平地获得安全和负担得起的饮用水。但他们会大错特错。”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