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立大学:呼吁在食品统计中计算母乳

根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ANU) 领导的一项国际研究,母乳喂养是一个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标。

澳大利亚和挪威的研究小组呼吁将母乳产量纳入国家和全球食品供应统计数据。

以挪威为例,他们发现跟踪母乳生产水平提高了人们对母乳在实现健康、安全和可持续食品系统方面的价值的认识。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人口健康研究学院的朱莉·史密斯博士说,在全球范围内,婴儿和幼儿占人口的 6%,并消耗大量母乳。

挪威卫生局估计,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婴儿和幼儿的母乳总产量从 1993 年的每年 820 万升增加到 2018-19 年的 1010 万升。

史密斯博士说:“添加此类婴儿和幼儿饮食数据可以更清楚地了解母亲对我们食物供应的重要贡献,并有助于建立为母亲及其婴儿提供更多支持的系统。”

挪威的统计记录意味着其政策制定者看到了投资母乳喂养的价值,几乎所有挪威母亲都在母乳喂养,12 个月时大约有十分之五的母乳喂养。

“挪威的经验表明,将母乳生产纳入食品监测系统是可行且有用的,”史密斯博士说。

“统计数据很重要,因为它们是制定政策的证据。

“挪威通过资助几个月的全薪育儿假来投资照顾婴儿。母亲最多可以休 31 周的全薪假,父亲还有 15 周的带薪假配额。

“提供优质的‘爱婴医院’产科护理服务,让每个婴儿都在符合世卫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十步’成功母乳喂养标准的设施中出生。”

史密斯博士说,挪威监测母乳供应的关键是定期和可靠的母乳喂养调查。

她呼吁新一届联邦政府紧急承诺为澳大利亚统计局提供资金,以开展姗姗来迟的第二次澳大利亚婴儿喂养调查,而不是依赖过时的 2010 年数据。

“澳大利亚应采用五年一次的数据收集和报告系统,作为推进澳大利亚国家母乳喂养战略行动的第一个关键步骤,”史密斯博士说。

“在食品生产统计数据中,母乳喂养一直不为人所知,这忽视了母乳喂养妇女生产母乳的巨大规模,以及保护和加强社区知识的紧迫性。

“母乳喂养的价值远远超过生产的牛奶量,但在食品统计中拥有此类数据将为食品、健康和经济政策和规划提供必要的基础。”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