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立大学:槲寄生的死亡对林地鸟类来说是个坏消息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ANU) 的一项新研究显示  ,在最近的2019-20 年干旱期间,槲寄生植物普遍死亡,这对澳大利亚的林地鸟类来说是个坏消息。

槲寄生是开花植物,通常作为附在树木或灌木树枝上的寄生虫生长。  

根据研究的主要作者罗斯克拉茨博士的说法,当桉树花蜜和昆虫等其他食物来源稀缺时 ,它们对鸟类在干旱时期的生存至关重要。  

“我们对澳大利亚东南部的槲寄生进行了计数,并在2016 年至 2021 年期间进行了鸟类调查,跨越了一次重大干旱事件,”克拉茨博士说。

“我们发现槲寄生死亡在高温和降雨量少的时期很普遍。但我们也发现鸟类在这些时期更多地依赖槲寄生作为食物来源。”

克拉茨博士和他的合著者说,随着气候变化导致干旱变得更加频繁和严重,槲寄生的死亡范围更广,这可能会限制鸟类和其他动物的生存能力。

克拉茨博士说:“这对像极度濒危的摄食蜜鸟这样的动物来说尤其是个坏消息,它们在干旱时依靠槲寄生花蜜繁殖。”

“根据目前的气候变化预测,槲寄生的死亡可能导致生态系统崩溃。它们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们可以减轻干旱对我们本土鸟类的影响,但它们本身很脆弱。”

作者呼吁对槲寄生死亡率的驱动因素进行更多研究,以解决大规模死亡的潜在影响。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