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立大学获得4500 万美元以推动澳大利亚太阳能技术的创新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ANU) 将在研究和开发更廉价、更高效和更可持续的太阳能技术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这要归功于将点燃澳大利亚太阳能创新火花的数百万美元现金。

阿尔巴尼亚政府上周宣布,由新南威尔士大学 (UNSW)与ANU 和其他机构合作领导的澳大利亚先进光伏中心 (ACAP)将在未来八年内获得 4500 万美元,以确保国家继续发展成为开发和部署尖端太阳能技术(包括下一代太阳能电池板)的世界领导者。

ANU 教授 Andrew Blakers正在协调该大学与 ACAP 的合作,他说澳大利亚在提供创造性解决方案以提高太阳能光伏 (PV) 能力的悠久而自豪的历史 - 将阳光转化为电能的技术 - 在国内外意味着它很好定位于迎接开发更强大和更高效的太阳能电池的挑战。

“这笔现金注入将确保澳大利亚在全球太阳能创新方面保持领先地位,也将使我们离实现成为可再生能源超级大国的目标更近一步,”他说。

“与其他任何国家相比,澳大利亚的人均太阳能发电量大约是其两倍。澳大利亚的主要电网现在从太阳能和风能中采购约 30% 的电力,而南澳大利亚则采购了 70%。这些在全球范围内——领军人物。”

如果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希望达到并超越当今适度的减排目标,就必须开发具有成本效益、更高效和广泛使用的太阳能电池板。

“太阳能发电已经比化石燃料发电便宜。然而,成本降低还远未结束,”布莱克斯教授说。

“清洁廉价的太阳能和风能电力可以实现交通、供暖和工业的清洁电气化,从而减少 80% 的温室气体排放。

“太阳能是减缓全球变暖的关键。”

Blakers教授表示,在全球能源市场受到限制以及持续的供应问题导致价格上涨的情况下,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对清洁能源基础设施进行持续投资和进步。

“解决当前能源困难的方法是加大对太阳能和风能的投资,并辅以额外的输电,为城市带来新的太阳能和风能,”布莱克斯教授说。

“太阳能和风能的成本远低于目前的批发现货价格。这些困难是由于煤炭和天然气价格高企造成的,部分原因是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

ACAP 由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 (ARENA) 资助,是澳大利亚多所大学、太阳能电池生产公司、CSIRO 以及国际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项目。

即将上任的 ACAP 主任、新南威尔士大学的Renate Egan 教授说:“我们期待与 ARENA 合作,通过正在进行的研究提供低成本的太阳能技术。

“澳大利亚在太阳能技术开发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而我们才刚刚开始。”

快速申请